首页 > 选购 > 色彩搭配 > 正文

来自大自然的色彩灵感——植物篇

文章来源:网络好文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2-12 10:15:39

 来自大自然的色彩灵感——植物篇

 
在大自然中,植物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自然界因为植物色彩的点缀而显得勃勃生机,不同的植物也因为拥有不同的个性色彩而彰显魅力。因此今天小洛找来了五组植物与家居搭配的图片,向植物学习几招有关色彩搭配的技巧。
 
 
色彩意向—小白菊
1-1.jpg
 
          小白菊银白色的花瓣加上金黄色的中间花蕊,色彩明丽清新。具菊花香味,花期长,花枝挺,给人以一种小清新的感觉。小白菊的色彩搭配客厅、卧室也能带出一种干净极简的感觉,给人以一种安静宁静,清新的氛围,在白色干净的墙面搭配下,加上一盏淡黄色的柔光灯,给予人一种无比轻松自在的家居生活,是目前大多数现代人选择的家居色彩搭配。
 1-2.jpg
 
1-3.jpg
 
色彩意向—椰子树
2-1.jpg  
 
         椰子树(英文:Cocos nucifera)是棕榈科椰属的唯一一种大型植物。树型优美,性耐荫。羽状复叶似羽毛,羽叶密而伸展,飘逸而轻盈,树干粗壮,为优美的热带风光树。说起椰子树,想必大家在脑海里浮现的都是热带火辣辣的阳光和蔚蓝的海水。室内家居若是以椰子绿为主色调,想必也是一种舒适放松的感觉,不妨考虑一下这种色彩搭配方案。
 
 
 
 
 
2-3.jpg
 
色彩意向—粉玫瑰‍
 
3-1.jpg
 
          玫瑰中有一种很特别的颜色,那就是粉色,粉色要比红色较之柔和,你知道粉红玫瑰花代表什么吗?粉红玫瑰花语是什么呢?小洛今天就给大家解答一下粉色玫瑰花语。粉色玫瑰花语: 感动、爱的宣言、铭记于心 、初恋、喜欢你那灿烂的笑容、求爱、爱心与特别的关怀。在了解了粉红玫瑰花语后,小洛认为很适合应用在儿童房、主卧房,给人一种充满爱的感觉。
 
3-2.jpg
 
3-3.jpg
 
  
 
   色彩意向—紫菊 
   4-1.jpg  
 
     紫菊(学名:Notoseris psilolepis)是菊科紫菊属的植物,为我国的特有植物。紫色的菊花给人一种高贵的感觉,紫色是一个神秘的富贵的色彩,与幸运和财富、贵族和华贵相关联。室内家居若是以紫色为主色调,不妨考虑一下这种色彩搭配方案。
 
 4-2.jpg
 
 4-3.jpg
 
 
 
 
色彩意向—红芍药
5-1.jpg        
 
         芍药(学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别名别离草、花中丞相,属毛茛目,毛茛科芍药属多年生草本。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为“十大名花”之一,又被称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现已被尊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另外,“憨湘云醉眠芍药裀”是被誉为红楼梦中经典情景之一。整体的色彩搭配给人热情奔放的感觉。室内家居若是以红色为主色调,不妨考虑一下这种色彩搭配方案。
 
5-2.jpg
 
5-3.jpg
 
 
CNBZ_内容页_正文底部_5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