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厂商 > 业界动态 > 正文

柔然:壁纸展推配色方案 2014将走“温暖”路线

文章来源:柔然墙纸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21 00:00:00
  •   本届(第十七)壁纸展,柔然展区再次将其产品独特的设计感展现出来。柔然壁纸的花色、材质已相当丰富,多达27000万种,本次展会,柔然带来的新品将走温暖路线。消费者还可以看到花朵、自然、还有东方元素;柔然的新品引进了比利时顶级无纺泰斗企业KHROMA的新本AKINA,同时还会在展会推出原创配色方案。柔然壁纸总经理金宝容介绍,回归自然、低调奢华、简约、欧式将是壁纸流行的大趋势。   柔然壁纸副总裁金宝容   嘉宾:柔然壁纸副总裁金宝容 记者:搜狐焦点家居 陈雪娇 地点: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 柔然壁纸展位:E1馆B10 时间:3月4日
  •   【记者】您如何看待这届北京壁纸展? 【金宝容】壁纸行业从2010年到2013年可谓是大起大落。壁纸行业经历了2010年到2011年的迅速扩张,再到2012年的行业局部洗牌,直到2013年行业回暖,这些在展会上明显的表现出来。这届北京壁纸展,我认为高端品牌将从大面积招募经销商逐步转变成以展现企业实力与招募优秀经销商为主。而二、三线品牌将展开抢夺经销商大战,而那些小品牌则被重新洗牌。当然,北京壁纸展可以让我们看到未来壁纸的流行趋势,也给了我们一个全面了解同行最新动态的途径。   柔然壁纸展推配色方案 2014将走“温暖”路线  
  • 记者】在本次展会上,企业主要推出哪些新品及有特色的产品?
  • 金宝容】柔然壁纸的花色、材质非常丰富,多达27000万种,这在国内壁纸企业中是少见的。我们每年也会以40%的淘汰率来更新换代。今年大家会在展会上看到柔然的很多新品,这些新品立足全球顶尖壁纸品牌,展出柔然最新、最齐全的壁纸版本,包括了各种风格和各类材质,提供了国内最新的壁纸及软装流行趋势。本次展会,柔然产品结合了国际流行趋势,自然、花朵、东方元素这些特点。柔然引进的比利时顶级无纺泰斗企业KHROMA新本AKINA,引领2014最温暖的暖色主题,是最专业的西方壁纸届设计大师从文化深层次的角度探索远东的文化,描述了他们对东方的看法。 柔然推出了首创的色彩搭配:橘黄+洛可可红,蓝色搭配神秘黑,殖民蓝搭配紫红色,橄榄绿搭配相思黄开辟了色彩搭配新纪元。花朵方面,意大利经典压纹牡丹用丝光无纺底、蕾丝花纹手工雕刻出来。另外柔然壁纸用百年传承的经典织锦出天然的琥珀色纹案、象牙白纹案、珊瑚红纹案、石英水晶纹案;工艺先进,自然回归。
  •  
  • 记者】搜狐焦点家居在此次展会上推出了“设计解码”的活动,您如何看待壁纸行业目前的设计现状呢?
  • 金宝容】原创设计是壁纸行业乃至整个家居行业老生常谈的问题,从大环境来看,壁纸抄袭的现象还可能长时间存在,但是壁纸行业的大品牌,例如柔然,一直都在做原创设计。柔然目前有两个原创设计研发中心,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我们在研发上面投入很多,也得到很多。原创设计是一个漫长的路,但是我相信在未来,中国原创设计一定会成为这个行业的主流,抄袭会被逐渐淘汰,行业逐渐回归文明有序的正轨上来。
  •  
  • 记者】您如何看待接下来的壁纸流行趋势?有哪些关键词? 【金宝容】我认为回归自然、低调奢华、简约、欧式还是壁纸流行的大趋势,虽然说自然、简约、欧式已经流行了几年,但是他们流行势头仍然不减,仍然是目前以及未来的主要流行风格。另外,环保、科技是未来流行的重要元素。随着人们对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利用科技手段提升环保性还是一大主题。科技也给壁纸工艺带来创新,光影效果、立体效果、梦幻效果逐步运用到壁纸上,给消费者带来更炫丽、温暖、舒适的享受。
  •  
  • 记者】无论是服装还是软装的流行趋势、流行元素,您觉得如何运用到壁纸的产品开发中呢?
  • 金宝容】实际上壁纸的流行是紧跟服装、软装的流行趋势的,比如说服装、软装的流行颜色、流行图案等。但是服装跟壁纸有一定的差异性,壁纸要考虑到大面铺贴的上墙效果,考虑到色彩的明暗调性的扩展和延伸,色彩是否适合室内铺贴会给人造成怎样的情绪影响,壁纸工艺是否能做到服装那样的颜色效果等等。另一方面,壁纸的使用寿命要比服装、软装长,所以更要考虑到流行的长远性,经典性,不能随便跟风服装、软装。
  •  
  • 记者】在搜狐焦点家居的消费者调查中,很多消费者反映很担忧壁纸的环保问题,您觉得如何有效地进行壁纸环保性能的传播呢?
  • 金宝容】确实有这样的问题,甚至我在网络上还看到用漫画的形式表现壁纸环保性问题。消费者有这样的担忧,一部分是消费者了解不足,更多的是壁纸企业乃至壁纸行业宣传不到位的原因。壁纸的环保性不是哪个人或者是哪个企业说什么就是什么事,需要第三方的测评,就跟其他品类的家居产品一样,比如地板、家具,都有国家检测中心的检测证明。柔然壁纸不仅有国家检测中心的环保检测证明,更有欧标的CE证明,欧洲森林委员会FSC证明等等,环保性是毋庸置疑的。让消费者对壁纸有个正确的认知,需要全壁纸行业,行业协会乃至国家检测中心等对此进行大量的宣传,从而改变消费者对壁纸的错误认识。
  •  
  • 记者】目前越来越多的壁纸企业在互联网发力,您认为壁纸行业如何在电商渠道发展趋势如何?有什么建议呢?
  • 金宝容】电商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从C2C到B2C再到O2O。我觉得建材行业由于其特殊性,贩卖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更多的还是安装、售后等一些服务,这就让建材的电子商务跟其他产品有一些不同。目前电商的形式更多的是C2C和B2C,但是我认为建材行业更广阔的未来是O2O。电商对柔然来说,是必须发展的方向,我们柔然已经创建了自己的天猫店,正在摸索学习阶段,详细未来电商的前景更加广阔。
  •  
  • 记者】您觉得2014年壁纸行业发展整体会呈现怎样的发展态势呢?
  • 金宝容】一线城市房地产的火爆必将带动下游家居行业的繁荣,壁纸行业也会跟随大环境而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十八大之后三、四线城市的“新型城镇化”也将推动房地产业也家居行业的发展。壁纸行业受房地产行业的带动,未来将有一个较好市场。 对于企业来说,房地产的繁荣是机遇也是挑战。受政策调控影响,房地产刚需占比加重,这就使得新房装修率提高;这对壁纸行业是利好消息。而三、四线城市的“新型城镇化”也促使壁纸企业重视这些城市,渠道下沉在2014年更加显著。  
CNBZ_内容页_正文底部_5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