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厂商 > 厂商品牌 > 无缝墙布 > 正文

墙纸实体店老板必须面对的问题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9 21:57:19

墙面装饰的演变经过了好几百年的历史演变,从最初的装饰漆经过演变到墙纸,再到无缝墙布,这种演变是历史的推演,过程和结果也是必然的。

      墙纸将退居一隅?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墙布行业已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这对于墙纸行业来说是巨大的冲击和挑战。由于墙纸行业的不正当竞争,大打价格 战,降低了企业利润,从而导致行业的混乱,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墙纸行业的竞争力。很多人会问,在墙布和墙纸的激烈角逐中,墙纸真的会退居一隅吗?米兰诺认 为,墙纸市场的混乱是必然的,墙纸的让位更是大势所趋。

      第一,墙纸行业没有形成一个真正类似陶瓷卫浴的品牌,或者说品牌力量很弱,更多的是各自为政。虽说有行业标准但落实不了,执行不下去,部分品牌更多的是在后期经过市场的积累而形成的。
      第二,产品也不具备竞争力。中国的墙纸更是杂乱无章,一些号称进口品牌的其实是国外淘汰下来流通到了中国市场,这种低廉成本的产品能卖到上万的价格更是毫无理由。
      第三,营销策略基本上为零。第一批做墙纸的经销商更多是一些无经验或者是相关行业附带经营的从业人员,他们根本不具备这方面的观念和品牌意识,经过长时间 的摸索再加上市场的竞争后,才出现一些模仿其它建材行业的营销策略,这才引起了后来一部份品牌的重视。在这个过程中,墙纸行业也是经过了一次大的清洗才有 了后面十几年的发展。
      第四,市场环境已发生悄然改变,消费习惯已渐入理性化,“轻装修,重装饰”的观念也开始慢慢深入人心。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低成本、高利润的产品必定是会被市场淘汰的,取而代之的是更贴近家居软装理念的布艺,软装一体化更是未来家居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CNBZ_内容页_正文底部_5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