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 > 综合知识 > 正文

墙布装修在梅雨季节 怎样做好墙纸防潮?

文章来源:铂顿·卡莎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2-07 15:39:27

 墙纸虽然美观,但也有自己的弱点,比如容易破损和受潮,所以在墙纸施工和使用过程中要格外注意防潮处理。

在张贴墙纸前,需要先把基面处理好,可以用双飞粉加熟胶粉进行批烫整平。待其干透后,再刷上一两遍的清漆,然后张贴。为防止墙纸受潮脱落,还可涂刷一层防潮涂料,应涂刷均匀,不宜太厚,保证墙面基层含水率应小于8%。

如果用塑料墙纸装修,因为塑料墙纸遇水会膨胀,因此要用水润纸,使塑料墙纸充分膨胀。玻璃纤维基材的墙纸、墙布等,遇水无伸缩,无需润纸。复合纸墙纸和纺织纤维墙纸也不宜闷水。

工艺的成熟导致了防水墙纸的出现,这种墙纸能有效地防潮,但其防潮性肯定还是比不上瓷砖,所以最好是用在干湿分区的卫生间的干区。不过如果喜欢经常更换墙面,防水墙纸用在湿区也是可以的,基本上一两年更换一次都没什么问题。在日光难以照射到的房屋,如北边房间、更衣室、洗浴间以及一些低矮阴暗的房间,使用含防腐剂的墙纸,能有效地防霉、防潮。

CNBZ_内容页_正文底部_5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