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选购 > 壁纸选配技巧 > 正文

乳胶漆墙面更换壁纸:乳胶漆墙面可直接贴壁纸吗?

文章来源:刘侨的家居博客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11 23:45:30

乳胶漆墙面可直接贴壁纸吗?

许多人在刷完乳胶漆之后就想直接贴壁纸,但不知道到底好不好,担心贴的时候会不会有麻烦,担心将来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IMG_20160925_145614_650.jpg

这个问题在网上讨论都很多了,但大多讲得不够全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乳胶漆墙面贴壁纸的一系列问题。

 第一篇:乳胶漆墙面更换壁纸的常见问题及乳胶漆专用基膜作用

 

乳胶漆墙面直接贴壁纸行吗?

首先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乳胶漆的墙面上可以直接贴壁纸。

 

但要先进行一定的预处理,现在市面上一种有一种乳胶漆专用墙面处理剂――乳胶漆专用基膜,只要用它就不用再进行复杂的墙面处理了。

 

乳胶漆专用基膜能够让乳胶漆墙面的表面变得粗糙,增强墙面硬度,最主要的是增强墙面的防水性能,避免壁纸粘贴中胶水的水份对对墙体的影响。

 

因为乳胶漆吸收过多的水份会容易起层剥落或墙面空鼓。所以可擦洗的乳胶漆的防水性能就更好,更适合改换墙纸墙布。乳胶漆专用基膜更容易渗透进乳胶漆墙体,也能增强部分防水性能,最大程度的避免起泡等问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乳胶漆墙面都适合粘贴壁纸,这个也要结合乳胶漆的使用年限长短、墙面腻子基层硬度来综合判断。

 

当然了,我们建议找个师傅上门实地检测一下,就更放心了。我们在工作中就遇到过很多这方面的需求,也只有在现场检测之后,才能正确判断能不能贴墙纸或墙布。

 

我们在乳胶漆上直接贴壁纸前墙面有以下问题,也要先处理墙面:如墙上的污垢,墙面上有裂缝、凹洞、空鼓等情况,要用石膏粉来进行填补平整打磨光滑后再铺贴壁纸。(注意补的墙体色差哦,补出来的墙体颜色要与老墙面色彩大体一致,不然就会在贴浅色的壁纸透出底子来哦),这些都是决定在乳胶漆墙面直接贴壁纸的效果的重要因素。

 

第二篇:乳胶漆墙面更换壁纸操作步骤及墙体检测方法

前面我们讲了乳胶漆墙面更换壁纸的常见问题及乳胶漆专用基膜作用,下面我们来讲一讲实际工作中的一些操作步骤。

首先,我们要对墙面进行初步的检验:

第一步: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指甲划墙体,稍稍用力看有没有凹痕,如果轻轻用力就能划出很深的痕迹,就说明墙体基层太软了。

第二步检测:把一张面巾纸打湿后贴在墙面,观察墙体吸水的快慢,如吸水快说明乳漆不防水,越是吸水的乳胶漆风险越大,因为吸入太多的水份,容易造成乳胶漆与墙体腻子的起层分离。

第三步:墙体吸水后,再用指甲划看墙体硬度。同样的道理,基层超软,风险越大。

 

如果经过以上几步检测,觉得墙体有较好的硬度,不太松软,我们可以试刷乳胶漆专用基膜再行检测,记得先找个不当眼的小墙面进行试刷乳胶漆专用基膜哟。

 

最后,我们在刷完乳胶漆专用基膜墙体干透后,就要再一次做前面的检测步骤,同样是用指甲划墙体,稍稍用力看有没有凹痕,如果轻轻用力就能划出很深的痕迹,就说明墙体基层太软了。

再次用一张面巾纸打湿后贴在墙面,再用指甲划看墙体硬度。

最强的基层是用透明胶带粘贴后,再撕下来不损坏墙面,但这一种检测大多的基层都过不了,有点苛刻了。

 

经过以上检查,如果感觉硬度都还不错,那么,恭喜你墙面合格啦!

 

除了基层处理得当,我们在选择墙纸或墙布的时候对材质也很关键,最好是无纺布或无缝墙布产品,不要选用纯纸产品,这主要是依据产品粘贴的性能来考虑的,可以查看我们另外一篇文章:《乳胶漆墙面换壁纸如何选择壁纸壁布材质》的专题文章来进一步了解。

 

最后,换墙纸有风险,责任请自担,本文不能保证你绝对的正确,也不承担相应的责任哦,祝你好运~

 

小乔设计/恒艺软装 整理发布

@中国壁纸网特约原文,转载注明出处。

CNBZ_内容页_正文底部_5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