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 > 壁纸品质鉴别 > 正文

艾芬格尔:艾芬格尔墙纸墙纸知识培训2

文章来源:艾芬格尔墙纸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5 00:00:00
艾芬格尔墙纸培训--墙纸售后
  一、质量缺陷定义及缺陷质量
影响墙纸装饰效果的原因较多且比较复杂,这里将产品的常见质量缺陷的定义列出,明确质量问题的概念。
1、色差--同一批同一箱的墙纸施工后,颜色出现明显的差异,影响墙纸装饰效果的。(按要求施工的)有两种情形:左右色差是指素色墙纸两边有明显差异;前后色差是指同一卷或同一箱墙纸颜色有明显差异。
2、漏涂--墙纸表面一处没有PVC层,露出纸底影响墙纸装饰效果的。
3、漏印--墙纸表面一处没有印花,露出PVC层影响墙纸装饰效果的。
4、漏压--墙经纸表面一处没有压纹。
5、压纹深浅--边缘与其它部分压纹深浅不一(两边深浅),同一箱或同一卷墙纸压纹深浅(前后深浅),施工明显反差影响墙纸装饰效果的。
6、污点线--1.5M目视明显且密集影响使用效果的。
7、套印不准--边缘轮廓清晰的图案,印刷套印偏差大于2mm或目视明显的,图案抽象轮廓写意的墙纸要求相对放松。
8、切边偏差--墙纸宽度与图案周期宽度偏差,使图案拼花不完整。
9、对不上花--墙纸切边移位,使前面一卷墙纸和后一卷墙纸图案拼花不完整。影响墙纸的装饰效果。
10、爆边爆底--墙纸底或纸边严重爆裂,墙纸面断裂影响装饰效果的。
11、笔痕--墙纸表面有笔痕、记号的。
12、白边--墙纸边缘漏出白边或纸底。施工后明显反差影响装饰效果的。
13、折纹--墙纸表面有明显的折痕,影响墙纸的装饰效果的。
14、甩色--墙纸的颜色和图案明显减弱或掉失,影响墙纸的装饰效果。
15、脱层--墙纸表面的PVC层与底纸分离。 
重要提示
1.墙纸施工后,在没有完全干透的情况下,会出现偏色或透底现象。这并非墙纸质量问题,在墙纸干透的情况下(正常10天),上述现象会自行消失。验证方法是取未刷胶的样品在工作台或平坦干净的地板上拼对。
2.我们不能对墙纸以外的损失赔偿。
二、施工问题及解决方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50210--2001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2001-11-01 发布 2002-03-01 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疫总局联合发布。 
11.裱糊与软包工程 
11.1一般规定 
11.1.1本章适用于裱糊,软包等分项工程的质量验收。 
11.1.2裱糊与软包工程验收时应检查下列文件和记录: 
1.裱糊与软包工程的施工图、设计说明及其他设计文件。 
2.饰面材料的样板及确认文件。 
3.材料的产品合格证书、性能检测报告、进场验收记录和复验报告。 
4.施工记录 
11.1.3各分项工程的检验批应按下列规定划分: 
   同一品种的裱糊或软包工程每50间(大面积房间和走按施工面积30M为一间)应划分为一个检验批,不足50间也应划分一个检验批。 
11.1.4检验数量应符合下列规定: 
  1.裱糊工程每个检验批应至少抽查10%,并不得少开3间,不足3间时应全数检查。 
  2.软包工程每个检验批应至少抽查20%,并不得少于6间,不足6间时应全数检查。 
11.1.5裱糊前,基层处理质量应达到下列要求: 
  1.新建筑物的混泥土或抹灰基层墙面在刮腻子前应涂刷抗碱封闭底漆。 
  2.旧墙面在裱糊前应清除疏松的旧装修层,并涂刷界面剂。 
  3.混泥土或抹灰基层含水率不得大于8%,木材基层的含水率不得大于12%。 
  4.基层腻子应平整、坚实、牢固、无粉化、起皮和裂缝,腻子的粘结强度应符合《建筑室内腻子》(JG/T3049)N型的规定。 
  5.基层表面平整度、立面垂直度及阴阳角方正应达到本规范第4.2.11条高级抹灰的要求。 
  6.基层表面颜色应一致。 
  7.裱糊前应用封闭底漆涂刷基层。
三、售后服务处理程序
1、收到投诉后,请通知客户马上停止施工。
2、以最快的时间到施工现场进行详细调查,向施工现场的施工人员作适当的了解,清楚问题所在。再搜集有关资料(型号、批号、卷号及商标纸、联系人和电话)。
3、调查质量投诉的业务代表必须亲自打电话给客户服务组,详细汇报投诉的全部细节。
4、如果业务代表做过协商解决努力,仍未得到解决,必要时客户服务组会派人去调查施工现场,作出处理。
5、要求认真填写《产品质量现场调查报告》和《产品质量投诉处理报告》,做到资料齐全,公平尽快地解决问题。
6、投诉处理程序如下:
质量投诉 >> 停止施工 >> 了解情况收集资料 >> 汇报地区主管>>客户服务组 >>填报有关资料 >> 处理意见回复 
四、直观质量问题的处理
   
1、用户投诉时施工已完成,墙纸直观有质量问题,赔偿数量应在三卷以下,而且只限墙纸本身,可由地区销售经理处理,并向客户服务组汇报处理结果。 
   2、处理投诉者必须清楚是产品质量问题还是施工问题,然后将有质量问题的产品拍照,收集样品和有关资料,有质量问题视情况可以得到赔偿或退换。 
   3、要与用户协商,尽量大的努力把质量投诉圆满解决。填报好上述的相关要求资料,交客户服务组备案。
五、使用与维护
1、 普通胶面墙纸使用与维护比较简单,墙面清理时,只需用纯棉布或海绵沾上稀释过的中性洗涤剂,把它拧成半干的状态,轻轻擦洗墙纸表面即可。
2、 特种墙纸如:发泡墙纸及丝面与绒面墙纸、砂岩墙纸、纯无纺纸墙纸,清理时用吸尘器两至三个月清理一次。
3、 禁止用杀虫剂等有***溶剂直接喷洒到墙纸表面。否则会造成墙纸发生化学反应而变色。禁止长期与酸碱等化学品接触。
4、 注意不要用椅背、桌边等硬物撞击或摩擦墙面,以免墙纸被破坏
六、注意事项
1、墙纸粘贴完毕后,应将门窗关闭2-3天,让墙纸自然干燥。切记不要让温度变化太大,以免墙纸冷热变化时,剧烈收缩或膨胀造成开缝。
2、施工时,首先贴好三幅后,检查是否有色差或其它质量问题,若有质量问题,请立即停止施工,与经销商取得联系;
3、边施工边检查,避免盲目施工,造成施工不当;
4、理想的施工环境为18摄氏度为好,注意室内通风,避免过堂风;
5、请保留所购墙纸标签及购货发票,以备零配或有问题时与经销商联系;
6、胶面墙纸在墙纸背面上胶,无纺墙纸在墙面上胶;
7、珠光墙纸、金属墙纸尽量不让胶液溢出,否则清理胶水时,会破坏墙纸表面的光泽,影响墙纸的反光效果,造成色差;
8、施工溢出的胶液应使用干净的湿海棉擦拭掉,无纺纸、丝面和绒面墙纸与布面壁布绝对禁止胶液溢出。
9、根据所购墙纸标签提示进行施工,墙纸张贴时应按流水号进行;
10、处理接线盒及电源等处时,应切断电源后再进行施工。
 
CNBZ_内容页_正文底部_560-125